九把刀 都市恐怖病系列 推薦 讀後心得報告 = =

 最近我都沉醉在看小說,說出來可能很多人知道,也可能跟我一樣,最近才注意到,那位作者就是 九把刀

http://giddens.twbbs.org/index.htm 這邊是他的自己的官方網站 (要不是Fatty 介紹到,我還真的都忘記要去找…)

 點選上排頁籤其中的 Story 就可以看到一脫拉庫的故事了,我自己是先看完了都市恐怖病系列,包含了以下幾個故事,『語言』、『陰莖』、『影子』、『冰箱』、『異夢』、『功夫』、『狼嚎』,然後整個系列故事應該是還沒完結,因為大魔王還沒掛掉,各篇小說的主角群們,都還沒報仇呢…= =

 各篇小說的主角群!?對阿,這點真的滿厲害的,把很多讀起來感覺明明風格差很多的小說,卻都可以把其中的人際關係牽扯在一起,每當我看完其中一個故事,就會發現它跟另外一個故事有交集到,然後下篇故事又跟我這篇有交集到,偏偏這些又都是獨立的故事….真的很妙…= =,以下是各篇的簡介:

 『語言』:
 如果某天你醒來之後,身邊的人全都在說著你聽不懂的話,偏偏那些人又都是你的朋友,你的親人,沒有人聽的懂你的話語,你也完全不能融入這個看似一樣,但是一切語言、符號、規則似乎都走了樣的….."世界",要怎麼不讓自己發瘋的活下去….如果這一切都是某種安排,都是某種陰謀,甚至牽扯到~~外星人!!幹,拜託,倪匡的故事我看很多了,不會連九把刀也在搞外星人這套吧!?看看九把刀怎麼詮釋他心中的外星人吧!恩….挺有意思的見解!!

 『陰莖』:
 聳動的標題,如果是二十年前的台灣,這種書根本沒辦法出版才是….;故事剛開始,還覺得這是一部校園青春喜劇,前半段真的是這樣的安排,一直到一個陰錯陽差的事件發生,故事主角之一的柚子為了想要逃避兵役,打算以偽裝有憂鬱症去看心理醫生,怎麼知道這天心理醫生不在,卻反而是個金髮馬尾的外國醫生在診療室裡-__-,在某種特別的催眠情況下,自稱是 Hydra 的外國醫生告訴柚子他現在已經是個"聖誕老人"了….之後的劇情急轉而下,極其荒誕的事情不斷在學校發生,甚至還發生了命案,一切的一切都跟那場催眠有關!?,柚子的復仇之路展開…..目標 Hydra !!

 『影子』:
 這篇算是個極短篇,故事是架構在陰莖下的另外一個同時進行的故事,主角是一位舍監,負責管理男生宿舍的傢伙,學生們都稱他"廖該邊" ….= =||| ;廖該邊算是個偏執狂,不管是對學生的要求或是對信仰的虔誠,尤其是對信仰這方面而言,某天….他突然注意到,為什麼會有"影子",他與他自己的內心反覆的哲學對話結果,結論居然是"影子"就是原罪,很莫名奇妙的結論,也導致廖該邊搞出很多糗事,因為他亟欲想要擺脫他的"原罪"~影子,好死不死,說是上天的惡作劇也好,說是廖該邊有超能力也可以,當然更可以說是九把刀這個作者太會亂掰 = =,廖該邊真的把自己的影子給弄斷了,不再跟著他了,脫離了~~他自以為的"原罪"不存在了……會發生什麼事情呢,沒有影子的話……九把刀也提出自己很有意思的想法

 『冰箱』:
 八卦雜誌的記者,婷玉,本身普通到不行,為了準備已久的日本之行,總算是跟公司那邊請到一個假期,心情極好的她在返家的路上卻碰上了….某種使"她"覺醒的慘事;對於圖釘之狼這個犯罪手法,我真的覺得九把刀在這邊的表現真的是太棒了,看來以後社會上會多出一種新的變態犯罪模式,剛剛搜尋一下新聞報導並沒有圖釘之狼這種犯案手法存在過,這是個全新、極其渾蛋的犯罪……回到主題去吧;接下來一連串的分屍命案,斷掉的肢體都離奇的距離案發現場數十公尺之外,沒人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就連婷玉自己也被這個分屍狂給盯上,手腕被切下放到冰箱,直到隔天打開冰箱才發現自己的手腕在冰箱……一切的謎底一直到故事結束還未能解開,婷玉踏上往日本的旅程去尋找整個變異的起點,而這篇故事之後會巧妙的跟『異夢』這個故事匯合在一起

 『異夢』:
 Welcom to Tokyo!,之前的故事都是從台灣開始,這次一開始就是從日本東京揭開序幕,這次一登場就是個大壞蛋,一家三口的日本家庭,這一幕壞蛋用槍抵著被害者,再要求他們作些極度殘忍的事情,對著小朋友說限定時間之內要把作業寫完,不然媽媽的頭上就會多一個洞,對著媽媽要求說拿起老虎鉗把牙齒一顆顆拔下來,時限之內不能完成,小朋友就看不到明天的太陽,而父親的任務就是負責在未能達成任務的母親或是兒子槍殺其中之一……而這一切都只是個遊戲,壞蛋的名字叫做 Mr.Game !,這篇不只慘忍,還加入了推理的要素在裡面,到底誰是 Mr.Game ,一連串的精密犯罪,矛頭都漸漸的指向警員赤川;與此同時『冰箱』的女主角婷玉也到了東京,巧遇了一個想殺名為『藍金』的長髮男子;赤川的好伙伴金田一八零,也慢慢解開這一連串的精密犯罪的"真實",『語言』中的柯宇恆、勃起,『陰莖』中的柚子,『冰箱』中的婷玉,『功夫』中的"信二",此時都在這個魔都東京,準備上演一場精采的大戲,大家的目標都是一樣,就是………

 『功夫』:
 這篇故事,很悲壯,也很離奇,普通的國中生,在書店巧遇了一個髒老頭,因緣際會下漸漸改變了他平凡的一生,遇見了"功夫";這種故事總要有個師傅,然後一個熱血的青年,最後武藝大進,鏟奸除惡、維護正義,如果是金庸的小說大概就是這樣吧,最後打敗大魔頭,大家過著快樂幸福的日子,偏偏這個故事到後面轉了一個可惡的彎,故事中的最終壞蛋『藍金』終於現身,老師傅也果真寶刀未老,雖然斷了一隻臂膀,還是把藍金殺成重傷,眼看取他狗命的最後一刀就要落在藍金身上之際,故事卻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藍金的確是死了,在某方面來說,這故事本身就是個悲劇…..

 『狼嚎』:
 相較於前面幾篇的陰暗,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篇帶來的感覺,信任、友情、熱血!這篇也算是這個都市恐怖病系列的一個起源,我猜啦..= =;故事的場景一開始就被拉到的二戰時後的德國,希特勒是個吸血鬼大魔王,討伐他的是一群勇敢的狼人,一開始就是魄力滿點的狼人vs吸血鬼大戰,批哩啪拉的一輪激戰之後,希特勒跟狼人英雄雙雙殞落於歷史的洪流中~~~故事結束了嗎!?不!正要開始!!幾年之後,德國黑森林中的小村莊,三個少年,山王、海門、迪米特,以及一個少女崔絲塔,共同譜出了一段令人熱血沸騰的友情故事,新一代的狼人誕生,也代表新一代的夜之王降臨,善良跟邪惡終究還是只能面對面廝殺嗎…..個人很喜歡裡面一段話『沒有英雄,就不會有魔王;魔王不想當魔王,這世界也不會需要英雄』,很熱血的一篇!
 

 拉哩拉雜打了一堆,也不知道真的有幾個人會看完我說的這些,會不會把九把刀的故事講的不好看,導致本來想看的因為看了我的碎碎念變成不想看阿…..靠…那我就真的罪過了…Orz,如果不好看的話我也不會啦哩拉雜打這一堆啦…..接下來開始看 殺手 系列囉~~~

7 則迴響 (+add yours?)

  1. fatty
    六月 24, 2007 @ 12:21:12

    哇!!
    都市恐佈病系列你都看完啦!!
    我才看了幾本!!
    看來要趕趕進度了
    看你介紹整個系列好像都很棒….

    回覆

  2. 湯馬斯飢
    六月 24, 2007 @ 15:47:59

    (羞) 我覺得我介紹到有點語無倫次了就是…. >_<
    不過真的一氣呵成的看完,讓我覺得真是很有意思,才會這樣一口氣打了一堆介紹文
    fatty 找時間好好看完,真的挺讚的!!

    回覆

  3. Anson
    十一月 23, 2010 @ 22:49:00

    我也只看了冰箱和語言 因為冰箱提到語言的關係
    所以我才會看的 看完語言之後 就有種奇妙的感覺
    想把他的都市恐佈病系列全看完
    看完再來留個言吧

    回覆

  4. Anson
    十一月 26, 2010 @ 22:24:55

    九把刀的網站是什麼 可以貼上來嗎?

    回覆

  5. Anson
    十二月 15, 2010 @ 23:54:44

    哦 找到了 謝謝

    回覆

發表迴響

關注

Get every new post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